close

中午吃的是鈉鉑義麵坊,感謝朋友提供好地方:3

 

位置在台南市東寧路/東安路附近,

東安路上海小籠湯包旁邊巷子進去就能看到。

DSCF7956.jpg 

餐具很漂亮,盤子是用來放湯和主餐的,

應該算是墊子吧XD

一桌一壺水讓我很爽,

因為我是自己去的,完全不擔心要加水~

 

 

接下來是莎拉~

DSCF7958.jpg 

選用醬汁有兩種,和風和千島;

我選的是和風,因為個人偏好的關係....感覺千島會油 (汗

生菜當然不用說,其他配料還有苜蓿芽、芭樂和蘋果,

上面那個紅紅的看起來似乎是故意煎硬的培根絲。

 

濃湯。

DSCF7960.jpg 

番茄蔬菜濃湯,看起來就很濃。

不過她沒問過我要甚麼樣的湯,所以可能是沒得選的:P

 

DSCF7961.jpg 

用籃子裝著的附餐麵包~

看起來就很好吃XD

(實際上也是:P)

 

DSCF7964.jpg

內容物照片=w=

有葡萄乾!!

 

DSCF7965.jpg 

濃湯的內容物,看得出來料相當多。

印象中好像有洋蔥、高麗菜。

 

DSCF7966.jpg 

等餐的時候順便給愛車拍張照XD

順帶一提,後面鐵皮圍起來的不是工地而是停車場;

開車的話可以停那邊。

只是他不是免費的囧

 

主餐上桌!!!!

DSCF7968.jpg 

我點的是每日特餐之「奶油雞肉燉飯」,

剛端上來的時候我想說怎麼會是咖哩飯XDDD

應該是有把雞肉先用咖哩調味過吧,

不然都是奶油味可能味道太膩;

不過整體而言奶味還是夠重~

是說我很好奇為什麼香料葉會灑到盤子邊緣而飯裡面反而看不太到...= =

 

動手荼毒他之前的近照!

DSCF7970.jpg 

 

然後是挖起來的樣子‧w‧

DSCF7973.jpg 

內容物有甜椒、處理得很嫩的雞肉(BRAVO!!),還有我不知道是叫三小總之常出現在義大利麵裡的蕈類。

算起來還滿豐富的!!

 

後來附餐飲料的鮮奶綠我等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她都沒送來,

到我去催她才送....應該是忘了XD

雖然說我不太趕時間啦,

再說我早就習慣被忘餐了。   (是可以這樣習慣的嗎!!!!!

結果我催完不到一分鐘,這盤先上了↓

DSCF7975.jpg

哪來的芭樂!?( ̄△ ̄")  裡面還有冰塊.....沒看過這樣冰鎮的啊!!!! 超酷炫!!!!

「請問這是....??」

「給你的。」

說完幾個字後盤子放了就走,老闆娘夠性格。

然後我就一邊吸奶綠一邊啃芭樂,

心裡想著「人帥就是不一樣」...呃不對,

是「看來是把我遺忘掉的補償吧~」

 

整體來說東西不差....應該說是還滿好吃的,

不過忘餐這點有點小折扣XDDD

每日特餐的優惠也很有吸引力,

158元可以吃到這種品質的義式餐點真的很棒。

不過其他沒有優惠的餐就是正常價囉,單點都要百來塊了,

加套餐要加85元大約都會破兩百吧。

對義式料理有興趣的可以吃吃看,每天都會不同的優惠特餐應該可以提供多一點外食選擇。

 

 

**************************************************************

 

 

接著是到安平附近亂晃‧w‧

 

第一個目標,安平樹屋。

因為以前從來沒看過,

所以才決定往這邊跑。

剛好旁邊有旅行團,解說員在講解的時候我也趁亂(?)聽了一些。

有印象的大概是說,

這邊雖然都是榕樹,可是品種也有不同;

好像有提到甚麼雀榕的....

就是鳥類(主要是麻雀?)啄食榕果後種子會隨著牠們的遷徙而帶到別處,

每當排泄時種子就在那裏準備生根啦XD

如果你家樓頂很多鳥,就要小心長出榕樹來,

要是都不清的話榕樹的根會鑽進磚瓦間的細縫,

等它越長越大你家的裂縫也會跟著被撐大,

到最後會崩裂,你家就差不多啦~

 

附生在牆上的樹

DSCF7977.jpg

 

另外興建、用以從高處俯瞰樹屋的高台/樓梯/走道。

 DSCF7983.jpg

 

用黑白模式試著拍拍看,有古老的感覺嗎?

DSCF7995.jpg

 

屋頂上隨處蔓生的榕樹,若從底下往上看到是有點遮天蔽日的味道。

DSCF8008.jpg 

 

生長在古老木質橫梁上的蕈類。

雖已乾枯,卻也留著點掙扎求生的意味。

DSCF8015.jpg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老房子的維護不易,

一不小心就會被侵蝕殆盡....

 

 

接著是德記洋行,原本的英國商館。

現在已經被改裝成博物館了,一樓是史料、荷蘭人的各種資料.....等,

二樓則是蠟像館,不過不給拍照:P

DSCF7976.jpg 

正面的樓梯似乎是表示當年主要的處室在二樓?

我沒仔細看相關資料所以不太清楚。

那扇鐵門是鎖上的無法由此進出,

此區入口在另一側,與安平樹屋共用。(樹屋即在洋行左後方)

 

DSCF8017.jpg 

側後方外觀,所有窗台都是圓拱形設計。

 

DSCF8019.jpg

樓梯底下放了個荷蘭的代表性建築--風車。

高度目測約一公尺多一點? 就模型來說算滿大了XD

禁止觸摸喔!!!

 

 DSCF8020.jpg

內部走廊,房間(展覽室)以相當均勻的間隔分布在兩側。

展覽甚麼? 我懶得打了自己去看XD

主要就是一些荷人治台時期的歷史、文物等東西囉~

 

DSCF8021.jpg 

拍這張是因為覺得很有趣,

克里斯汀‧貝爾不只演蝙蝠俠、約翰‧康納,還跑去當主任醫師? XD

 

DSCF8023.jpg 

這張是表示裡面的空間對高個子不太友善XD

我身高不到170,最裡面有個展覽室的屋頂竟然裝修得只比我高大約半個巴掌...

拍照前旁邊有兩個哥們在抱怨天花板太低XDDD

 

二樓蠟像館標明禁止拍照攝影我就沒拍了:P

 

DSCF8028.jpg 

書法家朱玖瑩先生的展覽,這邊好像說是他的故居....

雖然我根本不認識他囧

 

DSCF8029.jpg DSCF8030.jpg

大門。

 

 DSCF8031.jpg

DSCF8033.jpg

「因為這裡有鹽所以在下玖瑩於此定居」?

說真的我不太懂....

 

DSCF8034.jpg 

DSCF8036.jpg

出來時的天空,雲看起來有點像翅膀:)

 

 

下一站,安平港~

 DSCF8037.jpg

不知道哪個腦殘決定的,

這幾塊嵌在水泥擋路塊(原諒我不知道正式名稱)上的鐵牌看起來像是生鐵鑄造而成,那也就算了,

問題是這裡是海邊啊!!!

氧化得如此厲害,

看來在正式開放前大概就會先鏽光光吧。

 

DSCF8039.jpg 

雖然應該還未正式開放,不過已經有不少人來這裡了。

釣客似乎是其中的大宗? XD

(是說這裡釣到的魚不知道能不能吃....)

 

DSCF8040.jpg 

碼頭堤岸上附著了不少蚵仔,水裡也有小魚在亂飄。

看來水質還不算太糟嘛XD

DSCF8044.jpg 

要出海的....嗯.....舢舨??

 

DSCF8045.jpg 

對面是秋茂園的地標,

在安平港挖開之前馬路可是直通對岸的哪。

現在在這一側也只能跟它遙遙相望了。

 

DSCF8048.jpg 

木製步道,看起來做得還滿漂亮的。

 

DSCF8050.jpg 

巨型卵石,當消波塊用的? XD

 

DSCF8051.jpg 

 

DSCF8052.jpg 

有人在岸邊挖蚵仔,

不知道是要回去加菜還是拿去賣。

 

DSCF8054.jpg 

海灘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浪進到這裡面已經不高了,

感覺危險性應該不會很大。

 

DSCF8057.jpg 

指示燈塔(?)

 

DSCF8062.jpg 

釣客老兄。

我在旁邊拍照的時候差點被他的甩竿給幹到....= =

不過也讓我看到他竟然是用整隻的蝦子當餌,

好像很厲害?

 

DSCF8064.jpg 

DSCF8068.jpg 

 

回家的路上看到有遊艇在展示,順便拍了幾張。

DSCF8069.jpg 

這艘應該是這個展覽區最漂亮的了,

看起來相當的新。

 

DSCF8071.jpg 

嗯.......

人比人氣死人,

這個船比船嘛......XD

 

看照片可能感覺還好,

實地看會覺得蝴蝶公主被羞辱了XDDD

 

 

DSCF8072.jpg 

連船首的船錨都新得發亮啊~

 

DSCF8073.jpg 

旁邊擺的內部設計圖,

好像很豪華?

 

DSCF8074.jpg

船側(前)

 

 DSCF8075.jpg

船側(後)

 

DSCF8076.jpg 

船尾,還有國旗!!!!

 

DSCF8077.jpg 

船尾下部甲板,以後可能拿來當下水玩的平台或放救生小艇吧?

 

DSCF8078.jpg 

從側後往前照~

 

DSCF8081.jpg 

過橋到林默娘公園時,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景很棒...

光從雲層中透出來的感覺很好!

只是好像還沒到所謂耶穌光的境界:P

也不錯了啦XD

 

 

************************************************************************

 

同場加映

墾丁帶回的戰利品--曬傷!!!

DSCF8086.jpg

不會痛不會癢只是有點煩,而且顏色差很多= =+

真要形容那個感覺的話.....

 

 

 

我是蛇我是蛇我是蛇我是蛇 (嘶~~~~

 

 

 

 

 

不好笑對不起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an3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