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哭了,

在我媽媽、我妹妹面前,

難以自制的哭了。

每次跟我爸起爭執,

我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


端午節,回家吃粽子。

聽起來很美好,

可是我早就知道沒那麼簡單。

昨天晚上接到電話,

我爸要「關切」我之後研究所的路。

我們簡短講了一些,

但他顯然不滿意。

今天回去,他開始想說服我,

「不要把成大這個選項排除,這樣太狹隘。」

我不認為。

排除成大,是逼自己離開;

我試著想告訴他,

我在成大待了太久,

不想再待下去,不想把自己侷限在這裡。

他不聽。

事實上,他從來不在乎我怎麼想。

反正我的想法對他而言只是一堆屁,沒必要了解。


我低著頭,默默的聽他講他認為有道理的話。

見我沒反應,他越說越生氣。

也許在他眼裡我從沒把他當一回事,

而這點令他很不爽。

也許他會這樣認為,純粹是因為,

他從沒真正當我是一回事。

也許我只是他滿足掌控欲的道具罷了。


終於,在我要離開時,

他放話了。

「你這麼厲害,你自己去賺研究所的學費吧!

 住宿費也是,生活費也是,不要想再跟我拿!」

 混帳,從沒見過讀了這麼多書還這麼不知倫理的人!」


呵。

我就知道,

跟他談永遠不會有好結果;

從小到大皆如此。


--

有誰有好的打工機會可以介紹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an3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