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一下目前為止已畫完/正在畫的油畫

(我還沒照好相...先拿小畫家憑印象畫素描頂著XD)

‧第一張,茶壺、拔辣(?)、空瓶、水杯與海螺。

這張我自覺沒有畫得很好...前面的文章中也有提到。

可能是第一次接觸到油畫這種東西,把握得不太好?

總之不太滿意....

(順道一題,背後那個架子是剛好放在後面的畫架,畫進去增加背景的豐富感XD)




‧第二張,檯燈、熨斗、吹風機、水果籃、布與表面不規則的瓶子。

這張還算可以,感覺上比第一次要來得好;

背景的部份一直都是件讓我很煩惱的事@@

在綠色的背景下用褐色包裹住物體來強調其存在,

不過被老師說「這樣很危險」.....

還好整體平衡沒被破壞= ="




‧第三張,裸女石膏像、木輪(舵)、藍色水壺、水果、盆栽、木盒與手套。

水果、水壺因為取景沒取好被我砍掉了一大半,

手套則是在裸女像前面....剩沒多少,所以直接被我給省略掉了= ="

取景大失敗...

算了,反正我的目標本來就是放在木輪和石膏像XD

現在剛畫完第二次,

原本的理想化目標是讓裸女心口部分與舵輪中心重合、製造類似「佛光」的感覺,

且在心口部分放理想光源增加該處的重要性/明亮度,使之成為畫面中心;

但因為擔心會失敗得很慘(沒時間嘗試、修改),

所以還是以現實光源為主....


然後我的形體把握能力(空間解析/架構能力)還是很差ˊˋ"

東西都會歪掉...這幅是輪框很明顯有歪QQ

第一次沒發現,這次結束的時候才注意到...不知道還救不救得回來 囧



keep go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an3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